首頁 > 園丁筆記 News, Notes > 2011-12-04

又一次看到以 "從事身心靈工作為己任" 的人私下張牙舞爪的面貌
心靈的事一旦變成金錢的來源
少有人能通過 "真實面對自己 誠實面對他人" 這一課
不論上過多少心靈課 說自己多能通靈
或自以為可以開班授課的自稱療癒者 都難免破功

太多人 尤其是所謂的身心靈工作者
常常一不小心就會活在小我編織出的假相版本裡
認為自己做的是偉大不可侵犯的工作
用文字把自己包裝得神聖又有愛心 然而行為卻禁不起測試或檢驗
一旦人們期待他們能做出更高善的選擇
他們的小我就會跳出來喧囂
而小我若感知把戲被揭穿
便會惱羞成怒地用尖酸諷刺惡毒的傷人語言攻擊

其實 我所說的話 只是使你們面對自己
就是個鏡子的功能罷了
何必那麼抗拒... 抗拒到猙獰的面孔都出來了

又一次讓我確信: 以療癒者自居的人 最該的 就是先療癒自己
以免誤人誤己


****

一個在私下的文字裡散發出人格混亂特質的人
一方面想表現自己有愛 是神聖的
一方面又有意無意用尖酸諷刺的話語攻擊 並否認 甚至掩飾自己所做的事
這暴露了人格的明顯衝突
這樣的人 如何能當療癒師
如何談整合能量
如何開導他人情緒
如何不扭曲她接收到的所謂宇宙訊息

只是一般上網尋找這類心靈與療癒資訊的人
能夠知道部落格上這些美麗動人語彙後的真相嗎
當這些人可以從你身上撈到大把現金 還有你的盲目尊敬時
他們的態度自然不同
當他們看到在你身上有利可圖
你看不到他們私下的嘴臉
他們會把那醜陋猙獰偏執的一面隱藏


對那些在網路上把自己說得特別神聖 要表現自己有多公益
自認具有什麼偉大使命的整合者
真的要特別謹慎


聯絡我們 花園景色 園丁筆記 電子書 線上購書 書 關於我們 cred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