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園丁筆記 News, Notes > 2013-07-29

有讀者來信問
為何有人常介紹身心靈主題的書
卻又不時在批判這批判那 說是非和仇視貶低對岸
這不是跟靈性很衝突矛盾嗎?

我想 人性的詭異是超乎想像的
我也曾以為愛看所謂身心靈書的人
應該更能自覺 "分別心"
要更能有意識地跳脫國家,種族,性別,貧富, 名氣, 宗教和職業等等區分
不被偏執的意識型態所操控才是
然而  事實告訴我
這樣的以為其實只是一種美好的期盼
它並不貼近現實


世上什麼樣的人都有
喜歡透過網路說三道四, 愛攀東附西和消費別人的人也確實不少
大概這就是心靈空虛的他們感受自己存在的方式吧
我就遇過善於經營自己 利用和消費別人
卻又慣性地把自己塑造成受害者的人  
這絕不是什麼愉快的經驗
但我從此事更知道自己的弱點  更了解人性
日後再遇到這種心理不健康且心口不一的人   避而遠之就是
也算是學到一課


我們來到地球
除了體驗人性外  也是要在此物質實相的世界實踐靈魂大我的精神
所以不論看了多少身心靈書
如果還是改不了在網路上隨便批評嘲弄別人  或混淆視聽  或消費他人的習性
只能說  個人造業個人擔
那人的文章和行徑之間不論有多少對照下的矛盾和諷刺
也是那人自己的問題

我們把自己做好   也同時學習接受人性的多面
畢竟 我們只能為自己負責


聯絡我們 花園景色 園丁筆記 電子書 線上購書 書 關於我們 credits